close

現代人似乎都有立遺囑的習慣

將身後事早早準備好
好讓在乎的人
在失去自己的同時
不會因為悲傷及手忙腳亂將自己弄的心力交瘁

我從未想過立遺囑
不是未想過死亡
反而時常告訴M先生
若我先逍遙一步的話
就將我火化
再依思念的程度
決定
是要灑落海面抑或深埋樹底

只是
昨晚竟很認真的思考著是否該立個遺囑
不過
寫些什麼又是個麻煩事

大家是知道我的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注重生活品質好享受
可想而知
不會有什麼遺產好分的

至於對摯友的在乎
就更不用提筆記下了吧
我會不會在乎你
你應該是非常清楚的
何須在我死後用薄薄一紙證明

想想作罷
比起立遺囑
對於墓銘誌還比較有興趣

心血來潮的問M先生 是否會想先立遺囑
M先生卻回答 已經立好了
在我們昭告天下的那天就已經寫好了
就放在房裡
說完又轉頭做自己的事

剩下不敢相信的我持續發呆

幾分鐘後
才驚覺

原來
M先生連他不在後的日子
都已為我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