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旅人之妻這本書
早在多年前便已讀過
看書的當下 是揪心的痛與滿臉的淚水相伴

在情人節的上映當天
奈不住內心的渴望回憶
硬是決定了 在塞滿甜蜜情人的廳裡觀看

看著看著
彷佛注定好的般
我又再一次的泣不成聲

克萊兒完全的表現了那種讓人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的堅強
亨利的病讓他常常無法控制的突然消失
雖然無法帶著任何物品移動 又無法知道當時現身於哪一個年代的亨利讓我感到難過
但被留下的克萊兒 卻是更加讓我心痛的無法抑止
總是在歡笑的過程中 上一秒的快樂還未止歇 下一秒便只剩下滿地的衣物
於是 堅強的克萊兒只能默默的拾起亨利的衣物收好
然後 等著
不知道時空旅行去的心愛丈夫
是再下一秒 還是十分鐘 或者兩天 也可能是一星期後 才會回來
所以只能等著 抱著滿滿的不安與相信 等著

亨利曾經一度消失了十四天後才回來
回來的當下 克萊兒卻必須為了自己藝術家的工作而出門
亨利無奈的說道 我才剛回來 而你又要出去
克萊兒只是冷靜的看著亨利說道 我的生活不會因為你而停止
聽到的當下 我再也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是啊 即使是最愛的人不在了 世界仍然不會停止轉動
不會因為對方的離開而停止我必需繼續往前的腳步

究竟需要多少的勇氣 多麼足夠的堅強
才能冷靜清楚的瞭解這些必須
而在這樣的堅韌背後 又需要花上多久的時間
才能笑著說一句 你回來了
這當中有多少的不安 多少的獨自哭泣

終於瞭解了 為什麼這本書的書名會叫做 時空旅人之妻
留下的 往往都是較離開那個痛苦難受的

亨利說 我從來不想在這樣不確定的生命裡
傷害我深深愛著的人
但是以目前看來 似乎是來不及了
因為妳 我不再感到孤獨
所以 克萊兒 你願意嫁給我嗎
妳 是唯一能給我安全感 讓我不再害怕未來的人

克萊兒說 是的 我願意
你是我從六歲起就一直愛著的人
我不會改變 我會一直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