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山上的那一天
我獨自叫了計程車搬家
說是搬家 其實也只是一個五層的抽屜櫃 與 幾袋的雜物
一個人默默的收拾 擦拭 整理
即使是離開 仍是驕傲的不想麻煩任何人

走出這個熟悉一年多的房間
我知道 這再也不會是我療傷止痛的專屬角落
輕輕的我搬起了抽屜櫃
原來 兩年多的衣服 是很多很重的
向來中看不中用的自己
只能拆成兩層與三層的分次搬動

不知道是因為力氣不足 或者 一直以來的笨拙
竟然在左手手腕留下了磨傷
坐上計程車後 我舉起手臂查看傷口
有點紅腫 有點破皮 有點疼痛
嗯 應該只是擦破的小傷 過幾天就會好了吧 不打緊的
我在心裡這樣的告訴了自己

一個星期過去了 兩個星期過去了
接著 一個月也過去了
一個上班的下午 陽光從身後的窗櫺灑了進來
這樣的天氣 你應該會說著很適合出去走走吧 我恍惚似的想著
然後像是突然想到般的注意到了手腕
離開時造成的傷 已經癒合了
卻悄悄的成為無法抹去的傷痕
雖然顏色頗淡 可在我白皙的手上 仍是觸目驚心的顯眼

我們曾經一起過的歲月
兩年多的快樂 傷心 歡笑 爭執都化為了這道傷痕
不知不覺的 淚流了滿面
從此 我不再穿著可看到手腕的衣物
只要看不到 就不會想起
就像心裡的痛
只要不去想 就不會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