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的人
總是忙著聽別人說
要別人聽自己說
卻從不曾 聽自己的心裡說

聽說 你找不到可以傾聽的對象
所以只能將心思的細膩 默默的留在沉著的紙上

聽說 你找不到需要的適當的回應
於是僅能開始選擇不需要任何的建議

聽說 你總是能夠找出我一百個不好的缺點
因此總是不斷的再告訴我不要做什麼 哪些可以改

聽說 我已經聽了太多的你說了
什麼時候可以換成你聽我說

聽說 我很喜歡戴著我的叉子
無論他是否會刺傷自己或者刺傷你

聽說 我很不喜歡聽你說教或者告訴我該怎麼做
但你總會語帶嘲諷的說著 如果你有做好我就不會說

聽說 大部份的時間我們總在為了不同的觀點想法爭吵
最後總會得到以後慎選話題或者覺得彼此不用再溝通的結論

聽說 一個人的改變 必需是真心誠意的發自內心願意改變
那我們一直自以為是付出較多改變自己的執念又是為了什麼

聽說 我們早就已經無法忍受彼此的個性繼續痛苦下去了
所以現在的苦苦撐持 可會是因為一個不可能的延續

聽說 幾次的爭吵傷害已經讓我成長堅強

聽說 我或許已能瀟灑的笑著率先離開

聽說 重新找到那個適合傾聽相處的親密 也許才是我們最需要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